联系方式 010-59567950
旧版链接
栏目导航
协会动态
行业研究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协会咨询:

电话:010-59567950
手机:18911319106
联系人: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E-mail:cnstaseed@cnstaseed.org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种贸协秘书长应邀出席中德农业中心第二期启动会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6-01   点击:

  2018年5月31日下午,中德农业中心第二期启动会在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举行。大会由中德农业中心执行主任Jürgen Ritter博士主持,德国联邦食品与农业部国际合作及全球食品政策司副司长Friedrich Wacker先生致欢迎辞,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唐盛尧、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杨易等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长田伟红也应邀出席。

  中德农业中心第二期启动会

  据悉,中德农业中心(DCZ)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中国农业农村部(MARA)和德国联邦食品与农业部(BMEL)的合办机构,旨在促进中德两国在农业和食品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农业的可持续性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在畜牧业、有机农业生产、可持续农业等多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得到了两国相关机构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好评。之后,两国总理在北京共同签署的《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联合声明》中,也再次高度肯定了中德农业中心的核心平台作用。

  继首期在部分领域开展的成功合作,在此次第二期启动会上,中德双方就二期项目进行展望,并首次将种业纳入合作项目领域。会上,Jürgen Ritter博士介绍了未来三年中德农业中心的活动计划,并重点介绍了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与德国农企联盟计划在今年开展的两项活动:一是参与北京种子大会上,并参加植物新品种保护研讨会;二是派代表团参加第24届哈尔滨种业博览会。大会最后,中德双方举行了协议签字仪式,并合影留念。

  中德双方签署协议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作为国家级种子行业协会,前期一直与德国农企联盟保持密切交流,后期也将继续跟进,加强与德国农企联盟的合作,为两个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工作。

  种贸协秘书长与德国农企联盟亚洲地区主任合影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

  2018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