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10-59567950
旧版链接
栏目导航
协会动态
行业研究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协会咨询:

电话:010-59567950
手机:18911319106
联系人: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E-mail:cnstaseed@cnstaseed.org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六届四次理事会暨权威专家讲座在京胜利召开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5-02   点击: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六届四次理事会暨权威专家讲座在京胜利召开

  2018年4月27日,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以下简称"种贸协")在北京依次召开第六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六届第四次理事会议,并在下午举办权威专家系列讲座会议。农业农村部种子管理局副局长周云龙应邀出席了大会并讲话,近120名会员代表出席参会。

  大会由种贸协秘书长田伟红主持。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副总裁、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理事长宋维波向大会作了2017年种贸协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对2018年协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种贸协理事长宋维波作2017年协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国种子贸易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刘信代表协会领导讲话。刘信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种子贸易协会成立30周年,过去的三十年里,协会始终以服务会员为宗旨,发挥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内外交流与合作,为促进我国种业发展和种子国际贸易与流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协会今后把握好新时代给协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开拓新思路、谋划新布局、抓实新工作,在中国现代种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种贸协常务副理事长刘信讲话

  农业农村部种子管理局副局长周云龙代表种子管理局在大会闭幕前讲话。周局首先对种贸协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对协会过去一年中在完善组织建设、加强国内与国际交流,推动合作、持续提升能力和手段,服务行业和政府上所做的工作给与肯定。周局对协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希望种贸协在协会职责、服务内容和工作内容上尽快实现三个转变,希望种贸协在种业新时代,履行好新的使命。要站在民族种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坚定把民族种业搞上去的初心,奋力拼搏,不遗余力为行业搭桥、为会员献策、为政府建言。

  农业农村部种子管理局副局长周云龙讲话 大会依次审议通过了《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章程》(2018年修订版)、表决通过了北京天地园种苗有限公司等十家理事单位的增补名单和监事会名单。本次大会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会费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版)。

  在种贸协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协会召开了第六届第四次理事会议。会上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增补广东金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纽内姆(北京)种子有限公司、盈可泰(北京)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捷利亚种业有限公司担任常务理事单位,推荐并通过种贸协秘书长田伟红担任协会新闻发言人。理事会最后由种贸协副常务理事长刘信和种贸协理事长宋维波分别向常务理事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颁发了会员牌匾。

  下午,种贸协举办了以"种业新时代,走出新丝路"为主题的权威专家讲座,邀请农业农村部种子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张冬晓、北京海关北京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副主任汪万春、陶氏杜邦公司农业事业部亚太区及大中华区品牌保护总监封红兵、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作物种质资源中心副主任方沩、安徽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研究员魏鹏程、中化农业MAP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陈亮、武汉庆发禾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波、北京捷利亚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杰,8位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从政策解读、知识产权保护与植物育种创新、模式创新与企业分享三个方面进行讲座,最后协会秘书长田伟红代表秘书处发布了2017年中国农作物种子进出口贸易数据分析。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专家讲座培训"干货多多",收获满满。

  农业农村部种子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张冬晓北京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副主任汪万春

  陶氏杜邦公司农业事业部亚太区及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作物

  大中华区品牌保护总监封红兵种质资源中心副主任方沩

  安徽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研究员魏鹏程中化农业MAP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陈亮

  武汉庆发禾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波北京捷利亚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杰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长田伟红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