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10-59567950
旧版链接
栏目导航
协会动态
行业研究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协会咨询:

电话:010-59567950
手机:18911319106
联系人: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E-mail:cnstaseed@cnstaseed.org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种贸协组织召开重点进出口企业座谈会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5-02   点击:

  2018年4月26日下午,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简称“种贸协”)在北京职工之家召开重点进出口企业座谈会。会议由种贸协秘书长田伟红主持,农业农村部种子管理局种业发展处处长储玉军应邀参会并讲话。来自全国共十余家重点进出口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农业农村部种子管理局种业发展处处长储玉军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种业发展的要求,促进我国种业国际化发展,目前农作物种子种苗包括种质资源的进、出口审批和管理工作由种业发展处负责。会上,储玉军处长认真听取了参会企业代表在种子进出口审批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回应,尤其针对进口审批流程效率、进口免税政策、进口检疫、资源出口管理以及出口基地备案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时,储处表示将就企业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梳理、研究,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依法依规地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储处长指出,未来种业的发展速度会很快,希望企业要站在行业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重视自主研发,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这也体现了企业的责任。储处长还提出,希望种贸协未来能够在行业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通过协会集合行业的力量,发出行业的声音,使管理部门更好地了解行业的情况和企业的诉求,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同时也为管理部门当好参谋和助手。

  本次座谈会,为企业与种子管理部门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加强了企业与管理部门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促进了相互的理解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也为未来管理部门不断完善种子进出口相关管理政策、促进种子引进来和走出去提供了现实依据。

  来自广东金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种子集团、赤峰市丰田科技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华闽进出口有限公司、湖北庆发禾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奥利沃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色谷雨、北京天地园等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与交流。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2018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