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10-59567950
旧版链接
栏目导航
协会动态
行业研究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协会咨询:

电话:010-59567950
手机:18911319106
联系人: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E-mail:cnstaseed@cnstaseed.org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中国种贸协参加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培训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3-10   点击:

  3月1日至3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北京举办第二批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暨党建工作部署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作为第二批脱钩行业协会商会,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以下简称“种贸协”)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国家机关第31次党的工作会和29次纪检工作会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工委组织部有关专家和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做了辅导报告;全体学员围绕如何做好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等深入开展了交流研讨,并参加了中央国家机关心理和体质健康服务基地的体验活动。

  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激发行业协会商会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促进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发展,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于2015年联合印发《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全面启动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根据工作安排,第二批脱钩试点各项工作任务将于2017年7月30日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