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10-59567950
旧版链接
栏目导航
协会动态
行业研究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协会咨询:

电话:010-59567950
手机:18911319106
联系人: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E-mail:cnstaseed@cnstaseed.org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抗疫情,抓春耕,不忘扶贫攻坚,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与林西县政府举行扶贫种子线上捐赠仪式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3-21   点击:

2020年3月20日,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种贸协”)和赤峰市林西县政府在线上共同举办了“中国种子贸易协会扶贫种子捐赠仪式”。中国种贸协秘书长田伟红,赤峰市林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胡才志,以及林西县扶贫办和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线上捐赠仪式。捐赠企业京研益农(北京)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先正达集团中国、福建超大现代种业有限公司、雪川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蔬种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捷利亚种业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视频会议。林西扶贫办副主任刘春利主持了此次线上捐赠仪式。

中国种贸协从去年已经与林西县政府对接开展了“种子捐赠+技术服务”项目工作,为农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今年,种贸协继续发力,心系贫困地区。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病毒造成的不便也无法阻隔真情与爱心。在林西县政府提出捐赠种子的要求后,协会第一时间向种子企业发起了“‘抗疫情、抓春耕、助力扶贫攻坚战’行动倡议书”,受到了企业们的积极响应。短短一周之内,会员企业在一面备战春耕、一面克服用工及物流等诸多困难的情况下,为林西贫困农户挑选和准备好所需的种子,并提供详细的技术栽培指导说明。此次协会带领企业为林西县捐赠了番茄、辣椒、胡萝卜、马铃薯、大白菜、西瓜等蔬菜瓜类共计19个品种,总价值共计48.3万元。

胡县长代表林西县政府对中国种贸协及会员企业在本次捐赠活动中的爱心奉献与努力表示感谢。他提到,产业扶贫是林西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中国种贸协作为种业界全国性行业协会,此次携手企业捐赠,既体现了仁爱帮扶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又展现了责任担当的新时代要求。田秘书长也表示,参与脱贫攻坚是协会应尽的社会责任与义务,参加本次捐赠的企业在自身经营艰难的情况下,仍然心系贫困户,奉献爱心,体现了种业人的担当,对此协会深表感动与感谢。在疫情稳定后,协会将与会员企业一同继续为农户做好跟踪培训服务,确保好种子种出好收益。

在捐赠仪式上,京研种业副总经理丁海凤、雪川农业常务副总经理程小飞、先正达中国战略及业务发展部经理赵咫云、以及其他与会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此次参与充分感受到了种贸协与林西县政府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和努力,同时也感谢种贸协的号召,让企业可以为种业扶贫尽一份心、添一份力。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扶贫种子捐赠仪式圆满落幕。

此次种业扶贫活动,是种贸协以实际行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的贯彻和落实。之后,种贸协将继续发挥好社会组织的应有责任,助力脱贫攻坚战在2020年顺利收官!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长田伟红讲话

赤峰市林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胡才志讲话

线上种子捐赠仪式

捐赠牌匾,特别感谢捐赠企业:京研益农(北京)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先正达集团中国、福建超大现代种业有限公司、雪川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蔬种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捷利亚种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