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10-59567950
旧版链接
栏目导航
协会动态
行业研究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协会咨询:

电话:010-59567950
手机:18911319106
联系人: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E-mail:cnstaseed@cnstaseed.org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阿根廷种子代表团访问中国种子贸易协会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2015-09-23   点击:

  2015年9月17日下午,阿根廷种子国家种子研究所所长拉伊蒙多 拉维格诺拉先生率领种子代表团访问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种贸协)。种贸协秘书长王岩、中种集团业务拓展部副总经理田伟红、中种集团玉米事业部副总经理韩耀民出席会议。

  阿根廷国家种子研究所所长拉伊蒙多拉维格诺拉介绍阿根廷种子研究所主要职责为品种登记、新品种保护、种子质量分析,颁布国际认可的种子质量报告,推动种子贸易等。种子研究所希望更多的了解中国种子企业的需求,推动双方交流的可能性。阿根廷种子代表团成员来自阿根廷政府和企业,均为中阿种子合作分委会成员。该分委会是在两国框架协议下成立,核心议题为推动种子贸易发展。为此,阿根廷代表团希望了解中国种子行业的法规体系,进而寻找贸易机会,在双方共同兴趣点上共同推进种业贸易。

  种贸协秘书长王岩就阿方关心的问题,生物技术在中国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解答,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双方还就中阿两国协会未来两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细致的沟通,阿方希望能通过明年乌拉圭大会的机会邀请中方访问,了解双方的互补性,以推动双方种子贸易,并就在双方境内建立种子展示园的后续推进工作达成初步意见。这是继2012年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后,双方协会从了解阶段步入具体业务阶段。最后,阿方感谢这次卓有成效的会谈,希望在未来能够与种贸协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工作。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2015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