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10-59567950
旧版链接
栏目导航
协会动态
行业研究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协会咨询:

电话:010-59567950
手机:18911319106
联系人: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E-mail:cnstaseed@cnstaseed.org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

行业研究

中种集团承办“基因组与作物遗传改良”高级研修班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2013-11-01   点击:

  10月21-25日,中化集团下属单位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种公司)成功承办国家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基因组与作物遗传改良”高级研修班。来自全国种业主管部门30余所农业科研单位、种子企业及农作物种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的41位高级育种研究专家、青年研究骨干和企业管理人才参加了培训。

  此次“基因组与作物遗传改良”高级研修班邀请了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科院院长、中科院院士李家洋等多位业内重量级专家担任讲师。期间,中化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罗东江赴培训班现场,与讲师和学员进行了交流。

  此次研修班共设置11门课程,授课讲师围绕作物育种的主要发展趋势、杂交水稻品种改良与分子育种、小麦分子育种进展、油菜高产与高油育种若干理论问题等专题进行了培训,并与学员进行互动讨论,为了确保培训效果,承办单位还组织学员参观了中国种子生命科学技术中心,让学员对前沿生物育种技术的应用及中种公司打造商业化育种平台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继2012年7月中种公司承办“现代生物技术育种”高级研修班后,2013年中化集团再次获得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的承办资格。此前,中化集团下属沈阳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于6月份承办了“农药生产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高级研修班。

  通过承办这些项目,中化集团在拓宽专业人才培养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的同时,也加强了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科研机构、企业间的沟通,有助于共同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

  信息来源: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