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10-59567950
旧版链接
栏目导航
协会动态
行业研究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协会咨询:

电话:010-59567950
手机:18911319106
联系人: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E-mail:cnstaseed@cnstaseed.org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

行业研究

爱种网上线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2014-11-30   点击:

  8月20日,爱种网在北京正式上线。作为由隆平高科、中种集团、金色农华、北大荒垦丰和登海良玉等10家国内骨干种企和现代种业发展基金共同投资发起的行业第三方信息和电商平台,爱种网将在有关部门和企业的支持下,为中国种业乃至整个种植业上下游的关联产业提供一个卓越的平台,孵化培育优良的商业生态圈,真正打造种业的“互联网+”时代。”

  自2000年种子法颁布以来,我国种业获得了长足发展,但随着行业的发展,农户需求和企业供给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越发突出。在行业转型升级的需求下,农业部积极推动种业互联网第三方专业平台建设。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局长张延秋说:“面对已经到来的‘互联网+’时代,种业要继续发扬“科技兴农,种业先行”的传统,进一步激发种业创新活力,优化种业发展模式,提升种业发展水平,在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爱种网定位于提供交易、信息和信用服务的第三方大数据平台,在运营模式上不谈颠覆,不排斥传统营销渠道和服务渠道,而是充分合作,帮助其提升效率并逐步转型;在销售上坚持“三不”原则,即不收取入店费,不参与具体交易,更不从交易中抽取分成。

  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和市场信息司、全国农技中心以及北京市海淀区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和国内外农资骨干企业、保险金融机构及基金投资机构共70多家单位参加了爱种网上线仪式,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长王岩也参加了仪式,并表示将推动会员单位参与爱种网建设,为推动种业互联网+发挥作用。